守纪律,讲规矩,做清正廉洁血液人 —— 我中心荣获市卫生计生系统纪检监察法规知识抢答赛三等奖

2018年10月30日 11:00

阅读: 41974

10月30日上午,由长沙市卫生计生委主办,长沙市中心医院承办的长沙市卫生计生系统纪检监察法规知识抢答赛决赛在长沙中心医院落幕,8支代表队经过前期预赛的激烈角逐,从全市卫计系统15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在现场200多名党员干部的助威声中争夺最后的荣誉。


决赛现场气氛激烈,擂台抢答牵动人心。答题内容涉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相关案例解析。


参赛队员思维敏捷、冷静作答,并以其良好的精神风貌、丰富的法律知识、娴熟的答题技巧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观众互动环节,当场观众踊跃参与,热情高涨。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轮比拼,长沙血液中心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竞赛活动的开展,加大了党纪条规的学习和贯彻力度,进一步创新形式,让枯燥的学法活动变得生动活泼,使广大党员干部加深了对党纪党规、纪检监察法规知识的理解与运用;广大党员干部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坚守道德高线,不碰纪律底线,真正把党规党纪刻印于心上。



赛后长沙市纪委常委、长沙市监察委员会委员邓和平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此次纪检监察法规知识抢答赛是一堂党风廉政现场教育课,站位高、思路明,方式新。希望大家:一是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二是切实强化法律意识;三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预防。

守纪律,讲规矩,做清正廉洁血液人 —— 我中心荣获市卫生计生系统纪检监察法规知识抢答赛三等奖


2018年,长沙血液中心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市卫生计生系统“五个一”廉政教育系列活动:参加《监察法》专题讲座,强化公职人员理论武装;下发《监察法》知识手册,加强党内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开展警示教育,敲响廉洁自律警钟,强化廉政意识;组织《监察法》知识考试,以考促学,推动《监察法》入脑入心;积极参加纪检监察法规知识抢答赛,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水平,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将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到新水平,为构建采供血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廉洁长沙”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阅读:41974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