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血液中心最韵味的男人放肆打CALL!

2017年11月25日 10:06

阅读: 7940

喜讯 ▏开湖南输血保障先河

我中心主任王双林荣获

2017年度中国输血协会质量管理奖

11月24日至28日,由国际输血协会(ISBT)主办的第28届地区性(非欧洲)国际输血大会在广州召开。

在中国日活动暨大会开幕式中,中国输血协会秘书长戴苏娜宣读了2017年度中国输血协会质量管理奖获奖名单,颁奖仪式由中国输血协会副理事长、广州血液中心主任傅涌水主持,我中心主任王双林成为10位获奖者之一,这是湖南省采供血及输血界工作者首获这一殊荣。



王双林2012年履职长沙血液中心主任,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以“采适量、供及时、用合理、保安全”为工作目标,以“服务、质量、宣传”为主要抓手,构建起有力的内部造血机能及良好的外部支持保障体系。2016年,长沙市采血量达53.7吨,千人口献血率达20.6,多年来保持了血液检测零差错、血液安全零事故、负面舆情零出现。长沙市连续五届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他以长沙血液中心新址建设和搬迁为契机,高起点、高强度谋划血液质量与血液安全建设。通过大力引进新设备、新技术,完成了新址软硬件设施的全面更新换代,实现了核酸检测的全覆盖,血液成分制备的自动化,血液质控环节的智能化管理;积极引进ISO15189实验室认可标准,实现了实验室工作与管理的规范化,采供血质量管理水平大幅提升;积极推进中心质量体系文件升级改版,并为全省采供血机构提供质量体系建设的标准化模板。


他积极申请推动成立了湖南省血液中心及湖南省采供血质量控制中心;推动实现了省内核酸检测的全覆盖;举办了湖南省血站采血人员质量管理培训班、血站质量管理研讨班、血液核酸检测实验室管理研讨班、血小板检测技术及配型培训班、输血技术新进展培训班及全国性的成分制备技术新进展培训班;协助省卫计委建立了湖南省采供血质量体系建设标准、制定并发布了《湖南省采供血机构献血(浆)不良反应处理操作指南》等;针对全省采供血机构质量管理方面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多次牵头组织专题研讨会,研究制定了既符合规范要求,又切合实际的解决方案,在引领、促进全省血站质量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上做出了积极贡献。


他重视和持续推动输血医学科研工作的发展,举办了血液预警与安全有效输血国际研讨班;推动成立了长沙市医学会临床输血专业委员会、长沙市临床用血质量控制中心;举办了湖南省临床合理用血及输血新技术研讨班,针对用血医院,推行“四送”模式,即送政策、送知识、送技术、送服务,使长沙乃至湖南省医疗用血单位合理用血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我们的中心,我们的家

撸起袖子,跟着中心领导加油干!


阅读:7940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