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前列作表率 献热血暖星城 ——长沙市市直工会干部血站公众开放活动

2018年09月29日 10:20

评论: 0 阅读: 16712

《献血法》颁布实施20年来,长沙市直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热心公益,广泛参与,成为无偿献血的一支重要力量,为长沙市的无偿献血工作作出了较大贡献,发挥了引领作用。为进一步让广大公务人员获得更多血液与健康的相关知识,提升自我保健能力, 自觉采纳有利于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 今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市直工会干部开展了探秘“生命之源”主题活动。



活动中,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刘艳介绍了基本情况并致辞欢迎,无偿献血是一项公益性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支持和参与。



在认真观看了国家公务员、世界举重冠军、知名主持人、大学教师、临床医生、公交车司机、艺术家、大学生等8个行业献血者代表人物宣传片,观看了微电影《爱无期限》,聆听了获奖“闪耀的红”全国血站演讲赛的现场报告《为了晴空万里》,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为献血者、血液工作者点赞。


活动最后,大家在中心讲解员的带领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供血科、成分科、机采科以及检验、输血研究三个实验室和血液科普文化馆。


参观过程中,中心讲解员耐心解答参观者提出的一个个问题,大家收获颇丰。


走前列作表率 献热血暖星城 ——长沙市市直工会干部血站公众开放活动



通过了解血液采集、检测、制备等过程、了解无偿献血重大意义和血液相关健康知识后,大家纷纷表示回单位后会多多宣传无偿献血相关知识,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无偿献血,为全市的无偿献血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阅读:16712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相关评论:

还可以输入250个字

请输入验证码

隐藏评论 (0)

  • 没有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