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红会一行来长沙血液中心交流指导

2021年03月05日 15:20

评论: 0 阅读: 12211

为进一步推动与省、市红会在无偿献血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深度合作,2021年3月4日,湖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代贺龙、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湖南省管理中心主任张赞、献血办主任谷宇、长沙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姜新任等一行来中心交流指导并进行座谈。

省市红会一行来长沙血液中心交流指导

座谈会上,中心主任晏永和对血液中心近年来在采供血业务、学术科研等领域所取得的成绩作了简要介绍,并期盼能在联动宣传、志愿服务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与省、市红会的交流合作、资源互通、优势互补,以不断提升无偿献血知晓率和街头献血率。同时,中心也将继续强化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动员工作,助力红会“三献”(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发展。

省市红会一行来长沙血液中心交流指导

省红会代贺龙副会长首先对中心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上给予红会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心的协作交流,一是将联动宣传落到实处,实现献血献髓宣传资料的化繁为简、整合统一、同步推广。二是不断优化志愿者服务管理,特别是在献血车进区县、高校等团体单位集中采血时,常规安排志愿者赴现场参与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咨询与招募。省红会张赞主任充分肯定了长沙血液中心HLA实验室为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所做出的努力与成绩,并希望我中心能在稳定实验室人员,培养国家级人才队伍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实验室信息化建设,打造国家级智慧化实验室,推动HLA实验室建设再上新台阶。张赞主任还表示,在献血献髓同步方面,湖南省历来是走在全国前列的,后续省红会还将继续推动资源共享、融合发展,在推广、采集造血干细胞的同时联系献血车同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省市红会一行来长沙血液中心交流指导

市红会姜新任秘书长重点介绍了市红会在拍摄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片、开展区县巡讲、为捐献者录制小视频及制作电子相册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并提出在献血点(初级救护站)放置AED,为突出贡献献血者提供急救培训、对长沙血液中心一线人员进行急救复训的设想。

最后,代贺龙副会长一行参观了中心输血研究所HLA实验室和机采科,并对实验室建设和中心采血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贺龙表示,乘着公卫二期建设的东风,未来希望省市红会能与血液中心在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采集、人体器官捐献、应急救援等方面实现更加务实、深入的合作,不断推动公益事业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水平。


(办公室)

 

阅读:12211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相关评论:

还可以输入250个字

请输入验证码

隐藏评论 (0)

  • 没有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