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长沙18个初级医疗救护点正式启动

2017年10月12日 17:00

阅读: 4700

长沙18个医疗救护点正式启动!


我中心18个初级医疗救护点挂牌

10月12日,长沙血液中心在河西步步高献血点举行“18个初级医疗救护点”挂牌启动仪式。长沙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黎跃刚同志,长沙血液中心主任王双林同志,长沙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张树生同志应邀出席。揭牌仪式由长沙血液中心副主任左正荣同志主持。

↑图为黎跃刚秘书长、王双林主任、张树生处长为初级救护点揭牌,同时向各采血点授牌,标志着长沙血液中心18个初级医疗救护点正式成立。


活动现场,长沙血液中心主任王双林同志表示,为切实担负起初级医疗救护的这份责任,我们中心前期也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今年上半年,长沙血液中心联合市红会对中心全体员工进行了初级救护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触电、溺水、气道梗塞、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心肺复苏等。目前,中心初级救护点上的医护人员均已通过考核取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书,具备紧急情况下的初级救护能力。

(图为工作人员向志愿者及现场市民讲解急救知识)

前景回顾

今年7月,我中心输血研究室检验师曹丽群即利用所学到的心肺复苏术成功救活了1名在水上乐园游玩时溺水的儿童,挽救了一个濒临破碎的家庭。此外,我们在各个救护点上还配备了各类紧急救援药品及医疗器械,做好了初级医疗救助的物资保障。救助范围为中暑、溺水、低血糖、心脏急症发作、创伤等。


首批18初级医疗救助点设立在长沙六区三县(市)的18个固定采血点。主要考虑的是中心献血点设置较广,大多在人流较多的区域。工作人员基本为医疗技术人员,献血车(屋)均设有可以躺、卧的沙发床位。利用这些条件,在募集血源的同时,可以为过往居民提供紧急情况下的初级医疗救护服务。设置初级救护点,既可以发挥血液中心医护人员的专业潜质,还可进一步彰显无偿献血事业公益形象和回馈社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18个初级医疗救护点具体地点如下:

献血点名称

车号

类型

具体地点

平和堂

(暂在建设中)

2号房车

房车

长沙市芙蓉区黄兴中路88号平和堂五一广场店前(地铁五一广场站4号出口)


火车站

3号房车

房车

长沙市芙蓉区车站中路406号火车站广场进站口前坪

星沙通程广场

4号房车

房车

长沙市长沙县星沙镇板仓路154号星沙通程绿化广场旁


芙蓉区大润发

7号房车

房车

长沙市芙蓉路万家丽路1段188号芙蓉区大润发超市前坪


新开铺新一佳

8号房车

房车

长沙市天心区书院南路与南二环交界处东北角

南门口

13号房车

房车

黄兴路步行街南端

浏阳献血屋


房屋

浏阳市才常路与新文路步行街交叉口西北50米

五一新干线

1号房车

房车

太平街北口,五一新干线石碑前(地铁五一广场站1号出口往前走100米)

步步高广场

6号房车

房车

桐梓坡路与金星路口广场前坪

中山亭

10号房车

房车

开福区中山路乐和城肯德基西北角

东塘

12号房车

房车

东塘荟前坪

湘雅一医院

9号房车

房车

芙蓉路与湘雅路西南角

红星大市场

5号房车

房车

湘府百货前坪

友阿百货

献血屋


房屋

雨花区人民中路友阿百货538号

宁乡步行街

11号房车

房车

人民路步行街口中国珠宝城旁

站内


房屋

长沙市开福区万家丽北路二段509号长沙市公共卫生中心长沙血液中心三楼

河西四医院

献血屋


房屋

麓山南路92号,天明视光眼镜店旁

附二

献血屋


房屋

人民中路141号,爱心献血屋

无偿献血 公益感恩

挽袖救助 你我同行

阅读:4700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