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届采供血机构献血服务岗位 “操作技能竞赛”在长沙举行

2017年10月27日 11:44

阅读: 4118

为提高湖南省采供血献血服务岗位人员服务意识与专业素质,更好为献血者及广大市民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由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主办、我中心承办的湖南省首届采供血机构献血服务岗位“操作技能竞赛”于2017年10月26日—27日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龙开超、医政医管处处长高纪平、副调研员尹澎,湖南省输血协会理事长易冬华、长沙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伟、医政医管处处长张树生等领导出席了本次竞赛的开幕式。


比赛场地设在湖南省血液中心/长沙血液中心,来自江西省血液中心、广州市血液中心、武汉血液中心的6位专家担任此次竞赛的评委


     我省共14家采供血机构的28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为了能在竞赛中取得较好的成绩,不少选手在比赛前就来到场地,熟悉操作环境,利用休息时间进行练习。在这次竞赛中所有选手都熟练掌握了各项操作技能,充分展示出了血站人的专业素养。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竞赛的比赛项目除了采供血机构常规的全血采集之外,还设置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项目,旨在提高全省献血服务岗位人员在心肺复苏等方面的初级救护能力,更好守护献血者及广大市民的生命健康。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竞赛评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15名。

单人徒手心肺复苏项目组:

          一等奖   益阳市中心血站   兰田玉 

全血采集项目组:

          一等奖   湖南省血液中心/长沙血液中心  涂沛

      

    此次大赛也是对全省采供血机构人员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演练和展示。通过竞赛,达到了省内各血站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为进一步建设技术过硬、素质一流的采供血队伍,提升我省采供血服务质量,推动我省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供稿/兰兰   编辑/巢装主  审核/董恩)

阅读:4118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