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市献血促进委员会暨区县(市)团体预约无偿献血工作会议昨日召开

2018年01月12日 17:33

阅读: 5871

昨日下午,长沙市2018年度献血促进委员会暨区县(市)团体预约无偿献血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出席并主持了本次会议,市献血促进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市直部门分管负责人、各区、县(市)政府分管副区、县(市)长、卫生计生局局长、献血专干、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及中心相关领导等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中心主任王双林汇报了2017年度全市无偿献血工作情况,全面总结了2017年度各区、县(市)团体预约无偿献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市卫计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新良部署了2018年区、县(市)无偿献血工作。市献血促进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卫计委副主任刘伟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区县(市)无偿献血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宁乡市作为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区、县(市)代表发言,各区、县(市)政府及市献血促进委员会成员单位参会代表就如何做好2018年无偿献血工作,也均进行了表态发言,并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及建议。

在全面听取了各有关单位的汇报及发言后,陈中副市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无偿献血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的和谐与稳定,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各界参与;二是要改进工作方法,健全志愿者队伍建设;三是要加强监督管理,确保血液质量安全。

陈中强调,各级政府要把无偿献血工作作为政府加强公共管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造福于民的德政工程,常抓不懈,从经费投入、宣传发动、人员配置、采血网点布局等方面,每年为无偿献血工作切切实实办几件实事,今年要将区、县(市)固定献血屋位置的选择与落实作为重点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各献血促进委员会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结合各自职能,主动参与、密切配合、积极协作,共同推进无偿献血事业发展,为建设“健康长沙”作出更多贡献。


阅读:5871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