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驰于空想 不骛于虚声

2018年04月01日 16:46

阅读: 407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29日,长沙血液中心行政、业务党支部先后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到各党支部参加该次活动。
      会议前期,中心党委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为主要内容,召开了一次集中学习会,并在会上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支委班子与支部的每个党员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体党员均认真准备自我剖析材料,为组织生活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向支部全体党员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深入分析支部查摆出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中心党委书记刘艳指出,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既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党员淬化思想、凝聚共识的有力法宝,中心全体党员要抱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深挖自身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整改,真正做到自我提高、自我革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
      随后,党员们按照刘书记要求,联系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在党小组会上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认识深刻、意见诚恳,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照镜子、正衣冠”的目的,有效地增强了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进一步纯洁党员队伍。最后,党员同志们根据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结果对支部和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中心党委书记刘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有“三好”:一是“好实”,会议前期准备扎实、收集的意见实在;二是“好辣”,相互批评直面问题、一针见血,“辣味”十足;三是“好好改”,“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全体党员在批评中获取滋养和动力,有助于大家更加全面的分析自身不足之处,找准短板。
      对于今后中心党内活动的开展,刘艳表示,希望能够做到两“不”、两“有”——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对中心工作完成要有促进、对党员意识提升要有帮助。她强调,近年来,中心党内政治生活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紧扣“实干”二字,真正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要求,如将主题党日活动场地放在采血一线,开展党员干部下一线进行志愿服务及调研活动;将中心业务发展中遇到的一些瓶颈问题作为党小组调研讨论的主题,针对全国取消互助献血后中心工作的铺排进行交流讨论,做到了虚实结合、学有所获。她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之中,能将这股务实之风继续发扬下去。

阅读:4071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