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共建,中青互学”

2018年05月04日 15:42

阅读: 4452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5月4日这个属于青春的日子里,长沙血液中心六楼会议室传来朗朗诗声,这是长沙血液中心党委和团委共同举行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团共建,中青互学”学习分享会,分享会设置了诗词背诵和论语译读PK赛、读书微分享等环节。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及党团员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专题会。
      整场PK赛在欢快的气氛中进行,党委书记刘艳、副主任李忠带领的两个参赛组之间展开了十几个回合的PK赛,比赛紧张而又热烈,“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君子周而不比,小人比而不周”……在经典名句的回响之声中,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古典文学的思想和意蕴之美。
      读书微分享环节,两位党员中层干部代表李涛、周璐和两位青年代表曾凡智、黄璨四位同志向大家推荐了四本精彩的书籍,并且讲述了自己的读书感悟和由此生发的人生体会,带给与会者一场精彩的心灵触动与思想盛宴。
      在会议开始前,我们还播放了由中心团委自拍自导自演,精心制作的原创VCR——《我是共青团员》,几位优秀的团员青年代表在视频中分享体会,表达心声,展现了新时代血液中心青年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正面形象。 
       中心党委书记刘艳表示,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心举办“党团共建,中青互学”学习分享会,旨在浓郁中心“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学习氛围,倡导中心以党建带动团建,以党员干部引领团员青年的方式来推动中心的各项学习和工作。刘艳书记说,阅读对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为当代青年坚定理想、立志成才都有着重要意义。不论是党员还是团员,不论是中年还是青年,不论是中层还是团干,都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
       以这种党团共建,中青互学的特别方式度过五四青年节,大家都觉得很有意义,也非常特别,党员和团员们纷纷表示这个节日不但收获了欢笑,也学到了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党员和团员将会进一步形成合力,将知识转化为工作的思路和动力,推动中心蓬勃发展。
阅读:4452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