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来是你 我的热血英雄

2018年08月13日 11:33

阅读: 3591

       为普及推广无偿献血的知识和理念,加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增进警民关系,8月10日下午,长沙血液中心联合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开展“缘来是你 我的热血英雄”警民共建8月主题党日活动,长沙血液中心与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百余名共产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之初,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党员们在公卫中心四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了无偿献血微电影《爱无期限》,通过一位平凡的老人在生活中经历无偿献血的好心人的帮助后,以献血者免费吃糖油粑粑的方式感恩心怀爱心的陌生人的感人故事,让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党员们感受到了无偿献血的爱与温暖。随后,长沙血液中心青年团员赖佳琪为在场的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无偿献血知识专题课。
       带着从课堂中学到的知识以及对无偿献血工作的好奇心,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党员们参观了长沙血液中心的各个业务科室及科普文化馆,深入的了解了采供血的全过程。
       参观结束后,刑侦支队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除了在自身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发光放热,他们也会主动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为人民的健康事业而奉献。在长沙血液中心机采科,这群人民安全的守卫者纷纷挽袖献血,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警察为民奉献的核心价值观。
       除了将无偿献血知识“送出去”,长沙血液中心此次也积极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沟通,将电信防骗知识“请进来”。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周凌峰为长沙血液中心全体党员上了一场精彩且实用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指导课,更有四名民警亲自上阵,指导中心党员们进行女子防身术培训,通过培训提高了中心党员的安全防范能力。
       最后,“缘来是你”单身联谊活动在中心机采科举行,长沙血液中心与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单身男女通过一系列的才艺展示及互动游戏,敞开心扉真诚交流,机采科处处洋溢着轻松喜悦的氛围。
       长沙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刘艳表示,此次通过联合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党组织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很好的推动部门行业间党员活动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使基层党组织活动形式得到了创新。双方党员在活动中互促互进,不仅各自结合自身的行业特色讲授了专题课,也为单身党团员搭建起一个相互交流、展示风采的平台。刘艳表示,此次活动紧扣双方实际需求,使“主题党日”更“接地气”,今后的“主题党日”也会继续采用联动共建的形式,取长补短,力争把基层组织活动搞得有声有色。

阅读:3591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