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新年送温暖 党委关怀显真情

2019年01月03日 16:17

阅读: 2183

       2019年1月2日——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瑞雪新年送温暖 党委关怀显真情”寒冬慰问、除雪帮扶采供血一线的主题党日活动,这是继长沙血液中心“一党建一品牌”活动开展以来2019年的第一次活动。活动当天,中心近百名党团员分为九组,分别前往市内的九个固定献血点进行慰问、调研、帮扶工作。
       活动开始前,中心全体党员在公卫中心大厅全体集合,面对鲜红的党旗,长沙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刘艳发表了新年致辞,并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目的、意义、步骤、效果进行了说明。本次帮扶慰问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
      一是“瑞雪新年送温暖”。中心党委为每一个献血点准备了防寒物品,送给寒冬酷暑都始终坚守在采供血一线的职工,将中心党委对一线的关心关爱送到职工的身边,送到职工的心里。同时,也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能切身感受中心一线职工为中心发展默默奉献、默默坚守的优良品质,以帮扶、慰问的形式帮助一线职工积极开展街头采血工作,让一线职工切实感受党组织的温暖,并在党员们的带动下,新年更努力的开展工作。
      二是“党员帮扶促发展”。刘艳要求全体党员都要带着问题、沉下身子切实开展帮扶慰问,每个帮扶小组在做好联点帮扶的除冰铲雪,内外环境清洁的同时,还要对联点的献血点日常采血工作开展调研,帮助一线在血液质量、献血服务、设施设备、宣传招募等方面全面提升。中心党委将根据此次调研收集汇总问题和意见,在2019年更有针对性、目标性地来指导一线血液采集工作的发展。
       刘艳指出,2018年以来,中心党委紧跟时代发展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将“务实为民”的理念融入到了中心的各项工作当中,推出了“热血速递,永远在线”主题党建品牌。作为党建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团员联点帮扶活动自2018年5月份启动以来,各帮扶小组至今已开展帮扶64次,参与帮扶的党团员达到了450人次,帮扶时长累计突破1620小时,该项活动在帮助中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的互促双强上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2019年,中心党委将继续以党建品牌建设为抓手,以传递服务、传递爱心为主要内容,通过联点帮扶、一线调研、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将党建服务群众的触角不断向一线延伸,以点带面促进全覆盖,在中心上下形成“有思想、有温度、有力量”的基层党建氛围。
       
阅读:2183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