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党员管理新模式 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

2019年04月16日 16:32

阅读: 3527

       为进一步提升中心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坚强堡垒作用,长沙血液中心党委决定于今年开始,正式实施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并逐步按要求做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4月16日,中心党委组织召开了学习动员会,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长沙血液中心党员积分管理办法》和《长沙血液中心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为今年党建工作的全面铺开做好了准备。
       随后,党委办主任顾夏组织大家一起学习《长沙血液中心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顾夏介绍,此次支部换届选举最大的变化是对党支部进行了调整,将原先的行政、业务党支部重新划分为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将行政、业务、后勤的党员按照一定比例组合后,平均分配至各个支部,以此拉近不同岗位党员之间的距离,实现支部之间的共建共享联动。她还着重强调了党支部委员的报名基本条件及换届选举工作的时间节点,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踊跃自荐、他荐,以实际行动为支部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会上,党委书记刘艳就实施党员积分管理、开展党支部换届选举两项工作做了强调:
       一、积极对标,争先创优,严格落实党员积分管理制度
       刘艳指出,党员积分管理制度是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水平的工作抓手。长沙血液中心是市卫健系统最先试行党员积分管理的单位之一,中心党委通过党员积分管理的形式,从提升党员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的角度出发,抓紧抓实党员管理工作,以制度来保证党员日常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使党员肩上有一份责任、争先有一个尺度、行为有一个标准、考核有一个制度,以此不断激发自己作为一名优秀党员的内生动力,促使党员作用最大化的发挥。中心党委希望全体党员能够严格对照考核要求,积极参与党内组织生活,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履行党员应尽义务,树立党员良好形象,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凸显党员身份。
        二、踊跃参与,全力以赴,做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刘艳表示,支部换届选举是党员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定期进行换届选举也是尊重和保障广大党员民主权利、落实党内民主制度的重要措施,就此次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她对党支部和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党支部换届选举是基层组织建设、民主政治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一件大事,搞好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有利于更好地发扬民主,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有利于培养和发掘干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同时,选好、配好各党支部委员会的班子,是今后推动中心党建工作的前提与基础,也是推动中心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是要严格程序,扎实推进换届选举的各个步骤。准确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从“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安排周密、方法得当”四个方面扎实推进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选举出政治立场坚定,对党忠诚、作风正派、求真务实、热爱党务工作、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的高素质优秀人才。
       三是要严肃风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坚持依法依规、突出教育引导、规范有序参选,严肃换届纪律,中心纪委将全程监督整个换届选举过程,确保公平、公正、公开。选举出来的干部,要接受群众监督,经得起时间考验。
       刘艳表示,搞好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任务光荣而艰巨。希望全体党员能够以此次党员积分管理和支部换届选举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锤炼自己的党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学习能力,提高服务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面推动中心的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阅读:3527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