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党建引领 助推质量提升

2019年06月05日 13:27

阅读: 5241

       2019年5月20日至26日,按照中心党委的统一部署,各联点帮扶小组赴十个献血点(屋)开展“抓实党建引领 助推质量提升”献血点质量帮扶主题活动。
      质管科针对今年3月以来周值班巡察发现的质量问题出具了指导性意见,根据该意见,各帮扶小组对各献血点当班人员进行了培训、答疑。同时,各帮扶小组结合安全生产巡察要点,对献血点信息安全、用电安全、冷链控制、身份核查、职业暴露、医废处理等6个方面安全生产风险进行了一一排查。各帮扶小组还向献血点的当班人员下发了意见征询表,积极听取、收集现场工作人员对帮扶、质量等工作的相关建议。在此次帮扶主题活动中,各帮扶小组发现指出操作和不规范问题8个,收集反馈献血点困难6条,现场提出建议2条。
      活动中,各帮扶小组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推动帮扶活动取得实效。质管科对工作人员进行了献血点血红蛋白比色片使用现场指导,督促工作人员使用统一容器储存比色片,并规范消毒流程;输研室将工作中“温度控制”这一质量控制点的相关内容制作PPT,由科主任谢毓滨对上班护士进行了集中授课培训;人事科联系旺旺医院,开展了患者血液管理及最新《全血与成分血使用》解读的知识讲座;党委办现场为献血屋修理了破损的桌椅;检验科对ALT快速检测仪器进行了现场检查和维护校准记录的查看,快检结果异常的原因,并将结果汇总反馈。
       此次质量主题帮扶活动是中心党委开展“立足岗位争先锋 我为党旗添光彩”活动的一次特别练兵,目的在于凸显党团员的表率和示范引领作用,群策群力发挥群体指挥,督促一线做好质量安全风险监控。下一步,党委办将整理分类各帮扶小组搜集到的问题,反馈给职能科室,将帮扶效果落到实处,促进中心党建、质量双提升。

阅读:5241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