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初心,强党性,重服务,当先锋

2019年07月01日 10:32

阅读: 7247

       为迎接“七一”建党98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和服务意识,浓厚党建氛围,近日,长沙血液中心各党支部组织党员们相继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庆祝和纪念活动。
缅怀伟人事迹,增强服务意识
       6月21日,长沙血液中心第三党支部与长沙市卫健委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缅怀伟人光辉事迹,增强党员服务意识”主题党日活动。长沙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邓云其、长沙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刘艳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十时许,党员们乘车来到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全体党员满怀敬仰之情步行来到刘少奇同志铜像广场,举行敬献花篮仪式。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纪念馆会议室,召开6月主题党日会议。会议分为两个内容。一是过政治生日,全体党员为两个党支部在第二季度入党的共计15名党员庆祝政治生日。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庄严地站在党旗下重温誓词,在誓词中重温初心与使命。梁建明、谭智文两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书留念。会议第二部分内容为分享党员先进故事。邓美芝和罗佳同志分别讲述了姜开斌和旷开其两位优秀党员故事。
      下午,全体党员参观刘少奇同志故居、纪念馆。刘少奇同志1921年赴俄留学,开始了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并转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党员之一。从此走上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道路。工人运动的著名领袖、党的正确路线在白区工作中的代表、华北华中抗日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走上党中央领导岗位、当选国家主席等,刘少奇同志为民族独立、新中国成立、新中国的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刘少奇同志十分重视党的建设,是党内公认的党建理论家。他关于党的建设的学说,特别是《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和《论党》,丰富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关于党的建设的理论,在党的建设史上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是中国共产党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   
       参观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后,全体党员乘车来到了长沙血液中心设置在宁乡市区的两个献血屋:步行街献血屋和人人乐献血屋。全体党员身穿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红色马甲,高举无偿献血宣传标语,带上无偿献血宣传册走上街头,招募市民参加无偿献血。长沙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邓云其高度重视无偿献血事业,了解献血屋和无偿献血相关工作后,对血液中心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并亲自在献血屋进行献血招募,并对无偿献血工作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性意见。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宁乡市民之家。
读懂长沙历史,争当招募先锋
      6月26日,长沙血液中心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们参观了位于橘子洲头的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
      非遗展示馆整体设计以“家”为主题,着重传达“一个人,一个家,一座城,非遗即生活”的理念。进入展馆,民国时期长沙人家四世同堂过年的热闹场景即刻带领党员们进入温暖情境。
      馆内收藏各类非遗展品千余件,展示各类非遗代表性项目70余项,除实物展示外,还采用多媒体互动、幻影成像等手段,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有身临其境的真实感。
      大家借助多媒体互动平台,了解长沙窑铜官陶瓷“浴火重生”的过程;亲身体验齐针、滚针等神奇的湘绣针法;以玩游戏的方式感受麻山锣鼓的喜庆和热闹;见证长沙臭豆腐从食材准备到烹制出锅的全过程。
      支部党员们通过领略丰富多彩的长沙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对老长沙乡亲乡情的感知中激发出对长沙文化的追忆与热爱。
      结束了非遗物质文化展示馆的参观行程后,党员们步行来到橘子洲头青年毛泽东青年雕塑前,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下午,支部党员们分三个小组,分别在南门口献血点、中山亭献血点和火车站献血点开展血源招募PK赛,党员们顶着烈日,身着红马甲,走上街头,走入商场,向市民们宣传无偿献血理念,介绍无偿献血知识,招募市民参与无偿献血。
生日忆初心,服务炼党性
      6月28日,长沙血液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内容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心主任晏永和到会,作为普通党员参与了活动。
      活动开始,党支部为每一位党员赠送了一枚党徽,为6月份入党的11位同志赠书,让党员干部们的“政治生日”过得更加有意义。通过赠送书籍和党徽,使党员们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业余时间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更好地完成党交予的各项任务。
       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张思德》的视频,大家再次体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的深刻内涵,随后,面对着鲜红的党旗,举行了入党誓词重温仪式。
      下午,党员们驱车来到宁乡市的献血点开展帮扶活动,重点对宁乡献血点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质量管理方面的指导与培训,搜集了献血点的设备、固定资产维修需求,走访了宁乡市人民医院输血科,进行了业务交流。
      帮扶结束后,党员们来到湖南长沙勇胜金健米业篮球队比赛现场,开展现场义诊,并与勇胜篮球队开展无偿献血联动宣传。
      各党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是中心党委庆祝七一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中心党委将充分利用长沙市公务员献血周的平台,开展“绽放芳华,续写榜样力量”典型事迹推广活动,在各区、县(市)宣传和推广中心优秀共产党员事迹,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展现“全国文明单位”风采。

阅读:7247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