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四手”齐抓促发展

2020年04月29日 09:42

阅读: 8672

     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细落实,4月28日,长沙血液中心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党建工作例会,针对中心第二季度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中心党委书记袁科、各党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围绕现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及二季度工作铺排分别进行了汇报。全体参会人员针对党委工作及党团员联点帮扶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如何推进党建与业务互促互进的有效建议。
     针对下一步党建工作该如何开展,党委书记袁科从“支部怎么来的”、“支部怎么干好”两个问题切入,带领全体党务干部集中回顾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党支部的建设过程,从三湾改编毛泽东同志提出“支部建在连上”这一观点,到古田会议毛泽东同志坚持和丰富了这一主张,袁科借用历史,探微求真,结合中心工作实际,提出了要将支部建在“点”(献血点)上、以党建助推采供血工作提质增效的观点。
     袁科表示,党支部是党的最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各党支部要“四手”齐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示范带动作用。
     一、当好发展的推手
     党支部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找准着力点。以党团员联点帮扶为例,党支部要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以提升街头献血量为总目标,以帮带促,以促求进,充分发挥党支部铺路搭桥的作用,通过联系协调献血点周边的企业、商铺等资源平台,拓宽宣传覆盖面,提升宣传辐射度,为献血点解决实际问题。
     二、当好管理的帮手
     全体党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执行中心各项管理制度,除了做好自省自警的思想“体检”,对待身边的同事也要多提醒、多喊醒。
     三、当好业务的能手
     党务干部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真正做到党务业务、工作业务两手抓。“敬业才能创造辉煌,专业才能出奇制胜、创业才能别开生面、守业才能更有作为、惜业才能如履薄冰”,袁科用这五句话提醒所有参会人员要重视自我升级,养成良好品质。
     四、当好落实的扣手
     要建设规范化、制度化、模式化的党支部,加强调查研究、思考创新,通过打造示范党支部、挖掘典型,形成具有血站特色的党建品牌,不断浓厚中心党建工作氛围。
     袁科也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各党支部能够按铺排计划,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压实责任,认真完成下阶段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全力推动中心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阅读:8672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