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举办2019年全省血站实验室基础理论培训班

质管科 黄璨 2019年08月23日 14:48

阅读: 16381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血站实验室规范化管理水平,保障血液安全,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关于印发血站实验室基础理论基本操作培训资料的通知》,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委托,我中心暨湖南省采供血质量控制中心于2019年8月22日至23日在芙蓉华天宾馆举办了2019年全省血站实验室基础理论培训班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谢爱清副调研员、长沙血液中心晏永和主任出席了本次培训班的开幕式。

我中心举办2019年全省血站实验室基础理论培训班

    本次培训邀请到来自长沙血液中心及省内各大地市州血站的专业技术骨干进行授课,主要从PCR和TMA的基本原理、丙型肝炎感染特点及病毒标记物的检测、定性检测的室内质控方法、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感染特点及病毒标志物检测、免疫学检测基础理论、样本的采集与处理对检测结果的影响、梅毒感染的特点与实验室检测流程、红细胞ABO血型和RhD血型检测及常见问题分析、乙肝病毒感染特点及检测结果解读、核算基础知识十个方面,就血站实验室工作所涉及的基础理论和技术操作,向参培人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

我中心举办2019年全省血站实验室基础理论培训班


我中心举办2019年全省血站实验室基础理论培训班    来自全省采供血机构共计
8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参会学员们均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立足专业,对进一步强化血站实验室基础理论,指导规范血站实验室的技术操作具有重要意义。

 

阅读:16381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