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湖南省血站采血人员质量管理培训班在长召开

2017年11月21日 16:43

阅读: 20572

2017年湖南省血站采血人员质量管理培训班在长召开


2017年11月17日,湖南省血站采血人员质量管理培训会议在长沙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医疗安全与血液处陈斌主任、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副调研员尹澎、省血液中心主任王双林以及部分地市血站领导出席了培训会,会议由省血液中心副主任李忠主持。来自全省的采血一线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陈斌主任介绍了世界卫生组织近期发布的《2016年全球血液安全与供应报告》内容,数据显示:中国血液安全供应水平位居全球前列。陈主任肯定了湖南省采供血机构在保障血液安全和充足供应上所作出的一切努力,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人民为中心,统一思想和行动,确保血液安全和充足供应,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提供坚强的血液保障。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采血过程质量与安全管理;《湖南省采供血机构从业人员岗位培训考核工作指南》解读;血液调剂相关流程和质量控制;血液安全意识;血站风险管理初探;《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解读;血站设备确认管理等。

授课师资分别为省血液中心、部分地市州的质量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业务部门优秀代表。


培训内容丰富,知识新颖,授课老师经验丰富,思维缜密,语言幽默且有指导意义,对推动全省的采供血工作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会后参会成员对授课内容积极讨论,相互交流,共享知识。此次会议不仅给全省采供血机构的采血人员提供了一个极佳的相互学习、沟通交流的机会,同时让全省各兄弟血站间的关系更加和谐融洽。


相关附件:

2017年湖南省血站采血人员质量管理培训班课件下载 下载
阅读:20572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