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党史,不忘初心;传爱心,牢记使命;建团队,砥砺前行——长沙血液中心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5月30日 15:32

阅读: 9152

 知党史,不忘初心;

   传爱心,牢记使命;

建团队,砥砺前行

——长沙血液中心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组织凝聚力,5月29日,长沙血液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 知党史,不忘初心;传爱心,牢记使命;建团队,砥砺前行”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一、知党史

——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



       上午,全体党员首先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在党史陈列馆,党员们学习了中共湖南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深入了解了湖南党史军史人物的光辉业绩以及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

二、传爱心

——参观雷锋纪念馆

        参观完党史陈列馆,党员同志们来到了雷锋纪念馆,观看了雷锋生平事迹展,聆听了雷锋同志的感人故事,党员们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把雷锋同志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融汇贯通到采供血这一公益事业中去。



       

三、建团队

——组织拓展训练




    下午,中心党员赴专业拓展基地开展拓展训练,中心全体党员分成四组,通过制定队名、队旗、队歌以及自由展示的方式,在组员之间建立起亲近感、信任感,营造出了团队协作的良好氛围。

   在接下来的趣味连体裤、铁甲战车、沙场点兵等素质拓展项目中,大家各司其职,各尽其能,通过高效有序的分工、积极深入的沟通,圆满完成了所有拓展项目,进一步增进了党员之间的感情,凝聚了团队力量。

特别策划

——过一次意义非凡的“政治生日”

        中心党委也借这个特殊的契机,为14名在5月入党的党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政治生日”庆祝活动,拥有23年党龄的刘源同志作为“生日”党员的代表,向全体党员讲述了她入党的初心以及23年来的心路历程,随后,在刘源同志的带领下,所有“生日”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政治生日”。


      

 


        中心党委书记刘艳在活动中讲话。刘书记指出,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主要有三层意义:

01


知党史,不忘初心

“党史陈列馆大厅的巨幅雕像刻画的是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五大书记’中的三位湖南人: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这也可以体现湖南党史在中共党史中的重要地位。湖南党史陈列馆就像是一面镜子,我们可以从中窥见到中国共产党历史进程的基本脉络。通过党史的学习,希望全体党员不忘建党初衷和宗旨,不忘党所经历的苦难和辉煌以及曲折和胜利,不忘开天辟地的伟大创举,不忘党在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不忘改革开放的伟大探索和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02


传爱心,牢记使命

“在牢记我党的革命传统、传承革命精神的同时,我们也要牢记采供血从业者的使命,秉持‘助人为乐’的理念,将雷锋精神的实质与本源入脑入心,以此激发我们投身无偿献血爱心事业的热情。


03

建团队,砥砺前行

“此次团队拓展训练,旨在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希望党员们能认识到团队之间沟通、信任、协作的重要性,让血液中心党员队伍成为一支高效、优秀的团队。

    最后,刘艳书记也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们表示了祝贺,并对所有党员提出了要求——立足本职砥砺前行、坚定信念不忘初心。

不容错过的现场视频↓↓↓



阅读:9152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