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血液中心开展冷链管理及垃圾分类管理培训

科教信息科 黄璨 2018年08月28日 16:31

阅读: 9046

为强化对血液冷链管理以及环保的责任意识,我中心质管科和总务科于2018823日在中心四楼会议室进行了全员培训。

本次培训共分为两个部分。

(一)血液冷链管理的重要性。为了维持血液产品的功能及活性,确保输血安全、有效,血液冷链管理需覆盖血液采集、制备、储存、发放及运输全过程。中心质管科科长谭明华从血液冷链管理概念、血液冷链管理要求以及血液冷链管理现状及改进三个方面讲述了血液冷链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以血液安全事故实例,为中心员工敲响安全意识的警钟。

(二)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管理。垃圾分类有利于资源的重复利用,更有利于减少垃圾填埋造成的环境污染。中心总务科科长侯全斌从理论上讲授了垃圾分类的原理、方法,并在课后带领相关人员实地现场说法,确保中心垃圾分类行动落到实处。

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长沙血液中心开展冷链管理及垃圾分类管理培训

长沙血液中心开展冷链管理及垃圾分类管理培训

阅读:9046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