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同行二十载,为爱坚守六十年”-- 纪念活动(二)

2018年10月14日 10:47

阅读: 9477


 长沙血液中心“与法同行二十载,为爱坚守六十年”系列纪念活动启动后,10月11日-12日血站智能化建设研讨班、中心职工文艺汇演、第二届职工气排球赛等一系列重磅活动接连推出,中心每个角落都凝聚着浓厚的学术、文化与欢聚氛围。

    随着医疗卫生行业向智能化、智慧化迈进,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已成为血站提升血液质量管理,优化采供血服务的基础保障。为了提升国内血站的智能化建设水平,探索高效安全的智慧化管理体系,由中心主办的血站智能化建设研讨班于10月11日在长沙市公共卫生中心会议室举行。此次研讨班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长沙血液中心建站六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

    长沙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刘激扬副主任、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邹峥嵘、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邱艳、江苏省血液中心纪委书记叶小凡、宜昌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张莉、长沙血液中心王双林主任、党委书记刘艳等领导专家出席了本次培训班的开幕式。


 本次培训有幸邀请到来自上海血液中心、北京市红十字会血液中心、江苏省血液中心、宜昌市中心血站、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华中测评中心、北京宏诚创新科技、长沙血液中心等相关机构的诸位管理者、技术专家进行授课,主要从血液管理信息化建设、成分血质量控制数据采集、采供血智能化体系建设、智慧血站大数据建设方案探讨、血站智能化建设信息安全、物联网技术在血站智能化建设中的运用探讨、血液检测自动化标本预处理等八个方面,就如何进一步提升血站智能化建设管理以推动采供血事业跨越式发展,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来自全国采供血机构共计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班。参会学员们均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详实新颖,立足前沿,对优化提升本单位的智能化建设工作具有积极影响。会后,部分学员还在我中心进行了参观学习。


10月12日上午,长沙市公卫中心四楼会议室内热闹非凡,一场高水准的职工文艺演出在此上演,长沙血液中心职工欢聚一堂,用原创表演的方式,纪念献血法颁布二十周年暨中心建站六十周年。省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禹华月、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欧志明、市纪委驻市卫生计生委纪检组组长易立民、市人社局副局长陈英庶、市人社局副局长谭明江、市直工委委员、机关党总支书记范建斌、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市文明办学雷锋志愿服务处处长袁军以及公卫中心的领导观看了此次演出。


据悉,此次文艺汇演共有14个节目,近百名中心职工参与创作和演出,中心职工通过舞蹈、花鼓戏、小品、大合唱、诗朗诵等形式表现无偿献血大爱的主题,充分展现出中心职工的艺术才华。歌声甜美、宛转悠扬的声乐表演;婀娜多姿、韵味十足的舞蹈;掌声不断、笑声连连的小品演出……精彩纷呈的节目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道道精彩的文化大餐。

中心领导班子更是亲自登台,携手历届中心老领导,用一段诗歌、一首《明天会更好》唱出了他们对血液中心的美好祝愿。

整场演出热情讴歌献血法颁布二十年来、中心建站六十年来,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变化,展现出一代代血液人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与气节,也表达了广大干部职工对献血法颁布二十年、中心建站六十年的喜悦和衷心祝福。同时,这也是一次对中心文化的大展示,既激发了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彰显了长沙血液中心全体职工对于无偿献血事业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文艺汇演结束后,当天下午,湖南省血液中心长沙血液中心第二届职工气排球赛在谷山体育公园举行,中心工会主席邓彬主持开幕式并致词,中心六个分工会组成六支队伍参赛,大家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参加比赛,先按抽签分组,进行小组循环赛,然后进行第二阶段淘汰赛,最后决出前三名,第六分工会代表队获得冠军,亚军是第五分工会,季军由第三分工会获得。

阅读:9477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