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情暖元宵 爱心成就团圆

2019年02月20日 10:20

阅读: 2126

     近期,受低温寒冷天气、春节长假等因素的影响,街头献血人数减少,长沙血液库存持续走低,长沙血液中心已下发临床供血二级预警通知。为了加强无偿献血宣传力量,呼吁社会爱心团体和个人参加无偿献血,继帮助献血点铲冰除雪、中心50余名干部职工带头参加应急献血后,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中心的党团员志愿者们开始了今年的第三次为爱加油集体行动——近百名党团员前往市内十个固定献血点,为广大无偿献血者和市民们送上清甜可口的甜酒汤圆,在与市民共享节日喜悦的同时,提升无偿献血工作的社会关注度。
      元宵送汤圆活动是长沙血液中心党委“立足岗位争先锋为党旗添光彩”党团员帮扶活动内容之一。十个帮扶小组的党团员们顶着寒风、冒着细雨,奔赴市内的十个固定献血点,架起路子、烫好锅子,为献血者和市民们端上一碗碗装满爱心的汤圆。与此同时,党团员们在献血点周边开展了业务与服务指导、献血宣传招募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帮扶与支持一线采血工作。
      近年来,中心党委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将“务实为民”的理念融入到中心的各项工作当中,推出了“热血速递,永远在线”的主题党建品牌,作为党建品牌的主要内容之一,党团员联点帮扶活动自2018年5月开展以来,共计开展帮扶80次,累计时长1900余小时,取得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2019年,中心党委将继续深化帮扶活动成果,扩大覆盖面,整合地段资源,优化考核机制,带领全体党团员沉下身子,切切实实解决采血点在服务水平、业务技能、宣传招募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提升党建服务水平,擦亮全国文明单位的金字招牌。
阅读:2126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