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正当时,牢记使命建新功

2019年07月05日 15:36

阅读: 10279

      为充分发挥中心党员队伍的先锋表率作用,展现中心党员奉献、服务、担当的大爱情怀,7月3日,长沙血液中心各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热血星城” 公务员献血周活动,分别奔赴宁乡、浏阳、长沙县开展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践行初心,弘扬奉献精神
       中心党委把党建工作与中心特色活动有机结合,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工作思路,推出了此次“不忘初心,热血星城” 公务员献血周活动。在活动过程中,中心三个基层党支部发挥了重要作用,它们分别以公务员献血周三个分会场为阵地,通过开展“绽放芳华,续写榜样力量”典型事迹推广活动、参与志愿服务的方式,形成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动、互通、互融的良好格局,以创新形式助力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能力素质得提升。此次公务员献血周活动设置三个分会场,分别由三个党支部负责组织,这也是中心党委第一次尝试将大型宣传活动进行分解交由基层党支部全权负责。在活动中,党务干部们合理分工、各司其职,将党建工作思路融入宣传工作实际,进一步拓展了知识视野,增强了创新意识,提高了工作水平。
       二是党员教育有实效。各党支部利用公务员献血周的平台,开展“绽放芳华,续写榜样力量”典型事迹推广活动,对中心优秀党员刘惠萍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宣讲,刘惠萍对采供血岗位的忠诚、对献血事业的担当、对受血者的责任感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也给了中心全体党员“学先进、找差距”的机会,大家通过对标先进典型,查找自身差距,强化了自身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
      三是志愿服务赢民心。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各支部的党员们争相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指导献血者填写献血登记表、为献血者倒水、发放纪念品……烈日炎炎,中心党员们丝毫不减志愿服务的热情,坚持为参与献血的公务员群体进行献血服务,在党员们的指引和帮助下,公务员献血活动有序进行,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干部热心公益、服务为民的优秀品质。
牢记使命,重温红色记忆
      党员们在公务员献血周活动结束后,纷纷选择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回顾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新中国建立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重温革命年代的烽火岁月,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在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通过一段段文字、一张张照片,重温了刘少奇同志在开滦煤矿、大庆油田、河北农村、东北林区、家乡长沙等地方为中国革命和建设无私奉献的光辉一生,党员们深切的感受到了刘少奇同志对人民的热爱,对群众热爱,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传承发扬刘少奇同志的公仆精神,率先垂范,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勤务员。
      作为戊戍变法的激进派领袖,谭嗣同十三岁时回到家乡浏阳,并一直在“大夫第”生活、学习、成长及探索国家与民族振兴之路。第二党支部参观了谭嗣同故居,在谭嗣同的“莽苍苍斋”中,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他的博学多才以及视死如归,甘为变法,为国家进步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第三党支部前往杨开慧纪念馆进行参观,杨开慧烈士生平业绩陈列馆以“骄杨颂”为主题,以时间为主线,展示了杨开慧烈士短暂而又英勇激扬的一生,作为是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倡导者和实践者,杨开慧不畏牺牲,英勇就义的先进事迹深深的感动了在场的所有党员,使大家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忠贞不屈、奋力前行的革命精神。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中心党委致力于推动党建工作、业务工作与中心特色活动有机融合,构筑了党建强基、业务发展、宣传出彩交汇融合、互促提升的良好局面,各党支部将以此次七月主题党日活动为起点,积极探索主题党日活动的新模式、新做法,把基层党建做细、做实、做出成效,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献礼。

阅读:10279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