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血液中心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1年02月04日 15:12

阅读: 6479

       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整体水平,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2月3日,长沙血液中心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委员、党小组长、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及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心纪委书记肖文辉主持会议。
       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书记杨驾财、曹秋平、李文俊紧密围绕如何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如何履行好基层党组织第一责任人职责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对2020年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2021年的工作思路。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杨信立进行了书面述职。
       随后,参会人员按照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上,中心党委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号召力与感染力,增设“清风送春‘廉’ 气正过大年”环节,现场宣读了《“廉洁相伴 携手同行”家庭助廉倡议书》,中心党委书记袁科向三位党支部书记送上了廉政春联,希望三名支部书记做好表率,在传承年俗文化的同时提升清廉意识,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清廉过节。
       最后,中心党委书记作总结讲话。袁科围绕各位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针对2021年如何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袁科希望各支部在“高”、“严”、“实”、“新”上继续着力:
        一是要提“高”站位。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最根本的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四个意识”真正融入自己的骨子里、血脉里,落实到干事创业和修身律己的全过程、各方面。但是,讲政治从来也不是纸上谈兵,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更要付诸行动里,落实到实践中。各个支部、各个科室、各位党员干部,都要坚决贯彻执行党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服从服务于中心改革发展大局,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不做改革的旁观者和局外人。
       二是要从“严”履职。基层党组织是联系、引导、团结干部职工的重要桥梁和战斗堡垒,也是推进全局事业发展、决策部署落地的责任主体。各支部书记要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深入推进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过硬的综合素养、工作成果体现组工干部的担当、能力和水平。每个党员干部也要切实把党建工作责任担负起来,体现在模范带头上、体现在狠抓落实上,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形成“人人有责、人人讲责、人人负责”的工作局面。
       三是要务“实”工作。各个党支部要切实发挥党建工作直接推动者和执行者的作用,抓好党的基本组织制度、党员日常教育监督管理等工作的落实,如支部“五化”建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建党100周年、党员教育“211”工程、党员集中培训班、微党课竞赛以及党团员联点帮促、“梦想家”讲坛等工作和活动,真正把每个细节抓牢抓准,努力形成推进各项党建任务落实落地的强大合力。
       四是要创“新”举措。积极跟进中心全局工作、年度重点任务,围绕党建品牌和公益平台的深度结合,党团员献血点帮促和无偿献血宣讲工作的有机融合,找准结合点、发力点,出实招、求实效,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同时,在党员教育、党员活动等方面,要综合上级要求、自身需求、党员诉求,积极创新举措、创新形式,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阅读:6479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