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迎新春,他们在行动!

2017年02月20日 11:39

评论: 0 阅读: 7933

如何抓住春节长假的尾巴,过一个有意义的新年?除了旅游、串门、聚餐,参加无偿献血也成为了市民的一种新选择。

  2月6日,长沙血液中心开展2017年长沙市志愿者春节应急献血活动,200余名爱心志愿者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将春节的温暖传递到每一位临床患者身边。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 、长沙市文明办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指导处处长袁军、长沙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周英元、长沙市卫生计生委宣传处副处长刘翔等亲临活动现场,向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表示感谢。


  

  据悉,春节期间是血源淡季,受低温寒冷天气、春节长假等因素的影响,街头献血人数锐减,长沙血液库存明显下降。为保障全市医疗用血需求,长沙血液中心发起春节无偿献血倡议书,号召我市广大爱心市民和爱心团队能够加入到春节无偿献血公益活动,长沙市各大志愿者队伍踊跃报名,活动当天,共有247位志愿者参加献血,累计献血量82000毫升。

  

  

  陈旭和李东劲是一对志愿者夫妻,他们携手参与了此次献血活动。2007年,陈旭参与了长沙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创建工作,并在志愿者活动中与她的老公相识,如今他们已经结婚3年了,陈旭告诉记者,“今年是长沙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成立10周年,趁着这次志愿者春节应急献血活动,我和我老公也想在这个特别的时间里一起献血”。



  长沙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周英元、长沙血液中心主任王双林也主动参与了这一次应急献血活动。“春节期间献血人数减少,身为血液人怎能袖手旁观”,王双林表示,“血液中心的每一位职工只要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都会参加无偿献血”。此次应急献血活动是先从血液中心内部发起的,王双林也是第一个报名的爱心志愿者。



  周俊,之前他一直都是以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方式来奉献爱心,前段时间刚满十八周岁,听到有春节应急献血活动,今天他特意赶到血液中心,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


  今年春节,越来越多的人不再宅在家里,而是为团圆聚会添上公益的色彩,用“献血过大年”的方式帮助需要临床需要用血的患者。此次应急献血活动在湖南省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长沙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湖南巴士志愿服务队、长沙市青年联合会等20支志愿者队伍的支持下,报名献血人数和献血量均超出预期,为长沙春节期间的临床用血提供了有力保障。

阅读:7933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相关评论:

还可以输入250个字

请输入验证码

隐藏评论 (0)

  • 没有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