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无偿献血志愿者 黄建军 事迹

2017年03月31日 15:40

评论: 0 阅读: 8544

黄建军,男,出生于1963年1月,中共党员,目前担任湖南巴士稽查队稽查员工作。
  黄建军,男,出生于1963年1月,中共党员,目前担任湖南巴士稽查队稽查员工作。

  1999年黄建军加入到长沙公交公司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小组,开始了他的第一次献血和志愿服务工作。2005年在他的号召之下成立了湖南巴士志愿服务队已成为拥有148名队员的大队伍。黄建军作为服务队的主要负责人,始终将无偿献血作为“服务社会,拯救生命”的一项重要任务,认真对待,精心组织。不仅带头参与无偿献血,节假日更是在长沙车站等献血车上充当志愿者,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开展无偿献血宣传,使广大志愿者和社会群众了解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增强自愿无偿献血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他还利用各种会议和活动进行现身说法,宣传献血的好处,使不了解献血的人们认识到,无偿献血是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的高尚行为,也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更是利己助人的大好事。黄建军在做好献血活动的组织、宣传等工作外,还广泛发动各级志愿者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现在湖南巴士志愿服务队的很多队员在他的影响下已加入到无偿献血的志愿队伍中。黄建军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的17年时间,每年志愿服务时间超过200小时,在志愿献血服务活动中,他始终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爱的种子播撒到每个角落。他对献血志愿服务事业的无限热爱让他甘愿做一名无怨无悔、无私奉献的老黄牛,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阅读:8544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相关评论:

还可以输入250个字

请输入验证码

隐藏评论 (0)

  • 没有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