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采供血及医疗机构输血护理管理研讨班”在长沙顺利举行

2017年12月08日 19:27

阅读: 3881

2017年12月7日—8日

由湖南省输血协会主办

湖南省/长沙血液中心承办

   全国首届   

“采供血及医疗机构输血护理管理研讨班”在长沙顺利举行


        湖南省输血协会理事长易冬华、《中华护理杂志》编辑部主任曹作华、复旦大学护理研究中心主任袁长蓉等领导专家出席了本次培训班的开幕式。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华护理杂志》、复旦大学护理学院、湖南省儿童医院、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湘雅二医院等多位知名教授进行授课,主要从大数据精准护理、国际合作护理能力建设、临床输血护理管理、采供血机构护理论文的选题与写作、采供血机构护理人员人文素养、采供血机构护理人员管理务实等七个方面进行培训。


        全国20余家机构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学员们均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新颖且实用性强,不仅能满足采供血及医疗输血护理人员的工作需要,也为采供血及医疗输血机构的单位发展建设提供有效指导。


        会后,部分学员前往我中心各业科室、血液科普文化馆进行了参观交流,对“一袋血的旅程”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采供血机构护理工作内容迥异于普通临床医院,可同样有其技术性和专业性,因此急需配套成熟的管理培训体系。此次培训班诸位专家学员汇聚一堂,就采供血及临床输血护理人才队伍的建设展开了热烈交流,不仅有助于提升该领域的护理人才素养,对我省乃至全国输血医学事业的发展也有一定的积极影响。

阅读:3881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