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55岁河南马拉松男子两周献一次血,引网友舆论!

2017年12月27日 16:04

阅读: 2897

新闻提要

河南的杨泽予今年55岁,坚持跑步20多年。为了备战全马,他现在每天要跑15公里以上,一年下来6000多公里,相当于地球赤道的半径!除此之外,杨泽予献血也坚持了20年,共献血230次,大约450袋血。他骄傲地说:“如果一袋血能救一个人,那我就能救450个人。”


(图为杨泽予献血图片


但不少网友有疑问,

他为何可以这么频繁献血?

献血小知识

《献血法》规定对献血者采集全血间隔不少于六个月,采集成分血小板时间间隔不得少于14天。所以,杨先生并没有违反献血法;而且从图片中也可以看出,他献的是成分血。

【何为捐献成分血小板】:是指借助血细胞分离机采集献血者血液中的血小板,同时将其他血液成分回输给献血者体内的过程。整个采集过程血液在无菌、一次性密闭管路中循环和分离,由专业医护人员精心护理,非常安全。不过相比于一般献血只需20-30分钟,单采血小板需要花费1-2小时。捐血小板和捐全血一样,对人体健康没有影响。

55岁的杨泽予不仅能跑全马,还参与无偿献血救人,他的生活真是健康又充满爱心!我们为他点赞!♥♥♥ 每一位能参加无偿献血的人,都是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同时,献血者的血液在被临床患者使用前,会通过一些血液检测,检测合格后才能被使用。你知道吗?
我中心对于血液标本的血液检查具体包括:


1、国家法定传染病项目: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丙型肝炎病毒抗体、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抗体、梅毒抗体。

2、血型检测:ABO血型正定型、ABO血型反定型和Rh血型的鉴定。

3、谷丙转氨酶的检测。

4、核酸检测:乙肝病毒核酸(HBV-DNA)、丙肝病毒核酸(HCV-RNA)及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核酸(HIV-RNA)。

只有所有的检测项目都合格,献血者的血液才能被放行用于临床。所以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不仅有益于自身,还能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希望你有一个健康的生活,像杨先生一样加入到固定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去。



阅读:2897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