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库存下降,长沙启动医务人员应急献血活动

2018年01月31日 10:43

阅读: 8883

湘雅三医院白衣天使温暖的爱



时间:1月30日
下午2:30分
地点:湘雅三医院外科大楼前坪
参与人数60人 
成功献血37人
献血量13400ML












现场前来参与无偿献血全都是湘雅三医院的医护人员




受低温寒冷天气等因素影响,街头献血人数锐减,长沙血液库存明显下降




在献血车上,医护人员井然有序排队献血




一位65岁的资深护理人员

她曾是固定献血者

听说目前血液需求量增加

虽然自己已经超过献血年龄不能献血

但她立马动员并陪同科里同事一起踏上献血车


一位血液科医生说

我们病房里有很多等待输血的患者

爱心人士捐献的血液,就是他们生命延续

很多患者都表示当他们康复以后

也要参与无偿献血

作为一位医护工作者

听到患者这样说

很开心


寒冬血液库存下降 

         白衣天使带头献血

受低温冰冻天气影响,街头献血人数骤减,长沙血液库存明显下降,医疗救治用血面临很大困难。今日,市卫生计生委启动2018年长沙市医疗卫生单位应急献血活动,号召医疗卫生单位带头献血。

    根据统一部署,2月2日至2月9日,将有45家市、县级医疗卫生单位组织医务工作者开展应急献血活动。市四医院院长段晓明表示,医院将积极组织发动应急献血工作,彰显医务工作者在特殊时期救死扶伤的崇高形象,以实际行动证明献血无损健康,推进和谐医患关系发展、维护良好医疗秩序。

“医务人员更加懂得血液对于救治病人的重要性,我们带头献血义不容辞。”

   在目前血液库存偏低预警状态下,医院暂停了择期手术和用血量大的移植手术,重点保障孕产妇、危急重症病人的救治用血,并保证献血者优先用血。随着寒冬春节到来,采血工作的难度进一步加大。启动医务人员应急献血活动,希望借此引导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支持、参与无偿献血。呼吁社会爱心团体通过预约热线0731-84718223加入到应急献血队伍中来。



冬季献血小贴士

献血前一天晚上要保证足够的睡眠,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献血前一天晚上和当天早晨,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不要饮酒,不要空腹献血,以免体检不合格而延误献血。由于天气寒冷,因此献血后,除了常规注意事项外,一定注意不要着凉,避免感冒。献血前忌喝盐水,多喝温开水即可。

其实,献血一年四季都一样,冬季献血同样不会影响健康。冬季人们因为缺少活动造成身体代谢减慢,身体发胖,而献血则会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因此冬天是更适宜献血的季节。经常献血还可以降低血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阅读:8883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