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沙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高校分队 2017年二季度联谊活动
  • 2017年04月16日 08:43 至 2017年04月16日 17:00
  • 参与人数:0人
  • 0

活动介绍:

长沙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高校分队
2017年二季度联谊活动
  为展现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推动高校志愿者队伍的经验交流,4月16日上午,长沙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高校分队2017年二季度联谊活动在湖南省血液中心举行。来自湖南大学、长沙大学、长沙理工大学、长沙医学院、湖南农业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湖南商学院、湖南师大医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机电学院等20支高校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的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
  “作为无偿献血志愿者,大家首先要有奉献精神和服务心态。”在培训现场,血液中心志愿者管理者李文俊为志愿者们做了系统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业务辅导,就献血车志愿服务礼仪、献血知识、宣传招募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培训。“高校志愿者是无偿献血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也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获得将志愿者队伍团结起来,从而打造一支能力全面、素质过硬的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 ,李文俊表示。
  此外,社会志愿者谭浩还作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经验分享,并讲述了他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相关经验。来自湖南大学的胡同学告诉记者,“今天的培训让我学到了不少经验,也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志愿者朋友,希望以后我也能成为一名资深的志愿服务者,为无偿献血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
  据悉,自2009年湖南省血液中心(长沙血液中心)成立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以来,目前已成立16支高校志愿者队伍,占志愿者总数的35%。加强高校志愿者队伍的管理,开展常态化的培训、联谊活动也是血液中心2017年志愿者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
 

热文排行

TOP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