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浆”爱进行到底的速递

2021年08月19日 16:21

评论: 0 阅读: 5884



一次“浆”爱进行到底的速递
连续11小时,来往长沙、株洲、张家界900余公里,一刻未歇……

对于长沙血液中心收送血车驾驶员郭艳成来说,8月11日这天的工作任务,显得有点特殊。
当日中午2点,郭师傅跑完市内五家医院的送血工作,刚刚坐下扒完两口饭,就接到了供血科主任廖凯的紧急电话:“张家界的新冠肺炎危重病人急需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进行救治,省卫健委紧急调拨长沙、株洲的恢复期血浆,你要马上出发!”由于疫情防控,株洲城区、张家界城区各高速入口全面管制,株洲中心血站和张家界中心血站均无法完成收送血任务,三地的血浆传递重任落在郭艳成师傅的肩上。

时间就是生命,容不得思量与准备,郭师傅马上驾车出发。下午3点,郭师傅到达京港澳高速株洲西收费站,与株洲血站的工作人员交接,顺利取到恢复期血浆。接着郭师傅又马不停蹄疾驰400多公里,中间一刻未停,于晚上8点赶到了长张高速张家界西出口,和早已在收费站等候的张家界中心血站副站长黄会荣碰面,并将600ml恢复期血浆交到黄站长手上。黄会荣站长早早备好了一份盒饭,郭师傅在车上匆匆吃完,又启程回长。


当郭师傅回到长沙的家中时,已经接近凌晨一点。这时,他紧张的精神状态松弛了下来,54岁的郭师傅才发现,一天长达15个小时的工作,让他的老腰疼病又发作了。
阅读:5884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相关评论:

还可以输入250个字

请输入验证码

隐藏评论 (0)

  • 没有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