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今年湖南省首次采集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

2021年08月09日 16:00

评论: 0 阅读: 6537

8月9日下午,在血液中心友阿献血屋,两位新冠肺炎康复者成功捐献了600毫升血浆。

据了解,两位康复者从境外归国后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经隔离治疗确认符合出院要求后,于近日出院。第一位捐献者王先生是一名固定无偿献血者,之前曾多次参与无偿献血,他表示:“感谢医护工作者对我的悉心照顾。希望通过我的血浆,能够帮助还在医院和病毒作斗争的病人,早日得到救治!” 第二位捐献者马先生来自天津,他表示:“得知康复期血浆还能治疗其他病人,我很乐意作这一份贡献!”现场长沙血液中心副主任胡敏授予了两位捐献者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三部委联合颁发的“爱心捐献荣誉证书”。

救人!今年湖南省首次采集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
湖南省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重症、危重症患者医疗专家组组长李碧娟介绍,新冠康复者血浆是治疗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新冠肺炎康复者的血浆中含有高效价IgG抗体,给病人输注能够有效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采集到的血浆运回长沙血液中心后,将会进行常规经输血感染疾病检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相关抗体检测,达到临床输注标准后用于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

00:33
00:33

为了保证采浆工作的顺利进行,9日上午,中心召开了专项工作调度会,晏永和主任在宣传动员、采集运输、消毒卫生、安全防护、输注治疗等方面做了周密部署和要求,袁科书记在会上强调,采浆工作事关捐献者、患者和采集人员的健康与安全,要切实提高认识、夯实责任,在采集对象、采集人员、防控措施、采集流程、质量检测等方面做到严格把关,顺利平稳完成采集任务。

阅读:6537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相关评论:

还可以输入250个字

请输入验证码

隐藏评论 (0)

  • 没有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