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无偿献血守健康

2019年09月16日 11:12

评论: 0 阅读: 8006

不忘初心担使命,无偿献血守健康

----省卫健委组织干部职工献血超两万毫升

1


       因进入暑期无偿献血淡季,为保障临床用血需求,在长各省市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都陆续组织员工开展团体献血活动。近日,省卫生健康委组织了“不忘初心担使命,无偿献血守健康”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百余名委机关及驻委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响应号召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大家伸出胳膊,传递爱的能量,71人成功参与无偿献血,共计献血23100毫升

​不忘初心担使命,无偿献血守健康


       长沙血液中心的两台采血车在机关办公楼前坪刚刚准备就绪,报名参与献血的同志们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家个个精神饱满,有秩序的填表、检测、献血,很多职工每年都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小小的付出能够帮助他人,是非常有意义的。无偿献血,十分光荣”。

​不忘初心担使命,无偿献血守健康



        省卫健委主任、党组书记陈小春,省卫健委副主任、党组成员龙开超先后来到活动现场,亲切看望慰问了献血的干部职工。同时向长沙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血液储备及社会义务献血的情况,并要求进一步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倡导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的行动中来

​不忘初心担使命,无偿献血守健康

​不忘初心担使命,无偿献血守健康

       2018年,省会长沙无偿献血16万人次,千人口献血率达20.8,多年来都保持了血液质量与安全的零事故、零差错。全省7000多万和省会近800万人民群众的血液供应与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在省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我省于去年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的称号,省会长沙更是连续六届蝉联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尽管湖南省的献血量与献血人次都在逐年增长,但随着医疗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医院的临床用血量也在逐年递增,季节性血液供应紧张的情况仍然存在目前,省会长沙平均每天至少需要500位献血者成功参与无偿献血,才能满足全市临床救治基本需要。今年七月进入暑期以来,共开展了近50次团体献血活动,共有近九千人参与无偿献血。


编辑/宣传科

审核/宣传科


更多无偿献血,血液小知识

请关注湖南省血液中心长沙血液中心公众微信号

​不忘初心担使命,无偿献血守健康

阅读:8006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相关评论:

还可以输入250个字

请输入验证码

隐藏评论 (0)

  • 没有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