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条例、听汇报、解难题

2019年09月19日 10:54

阅读: 15628

学条例、听汇报、解难题

——长沙血液中心举办第三季度党建工作例会


      9月17日,长沙血液中心举行第三季度党建工作例会。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及团委书记5-8月工作开展情况,并对9-12月党团工作进行了计划部署。中心党委书记刘艳及全体党务干部参与了此次会议。

01学条例,强化思想引领


学条例、听汇报、解难题

      此次党建工作例会是党支部及团委换届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党建工作会议,为提升基层党务干部素质,帮助党务干部强化思想认识,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深入学习了党支部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等内容,全体党务干部通过会前预先学、会上认真学、会后反复学的形式,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真正做到了学有所获,为今后不断完善支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02听汇报,明确思路方向


      各党支部书记及团委书记分别对今年换届以来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下阶段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党委书记刘艳对大家的汇报逐一点评。

学条例、听汇报、解难题

      第一党支部书记杨驾财从支部存在的问题着眼,围绕支部已解决和未解决的问题两条主线,深入剖析根源,该支部5-8月共开展主题党日4次,均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也是在不断查找问题的基础上全面展开。

学条例、听汇报、解难题

      第二党支部书记曹秋平的工作汇报着重从解决本支部现存的问题出发,提出了在各项活动中设置党员签到席、支委送党课上门、评选党员优秀笔记等建议,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地解决了支部党员学习途径单一、到会率不理想等问题,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 

学条例、听汇报、解难题

      第三党支部书记谭智文作为最年轻的新任支部书记,他积极学习党内法规制度,坚守职责定位,狠抓制度落实,通过对标制度找差距、补短板、堵漏洞,将支部的各项工作在制度的框架内实施管理,不断提升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学条例、听汇报、解难题

     团委书记龙丹从团委今年的亮点工作切入,通过分析活动优点及不足,归纳出新、广、优、足、多、深”六个字,将今后的工作规划定为“活动形式要新、覆盖范围要广、干部素质要优、前期准备要足、沟通交流要多、意义内涵要深”。

03解难题,持续推动落实


学条例、听汇报、解难题

      听完大家的汇报后,针对各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刘艳要求各位党务干部刀刃向内找问题,每位党务干部认真思考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后依次发言,提出了如党员积分管理试行中关于请假扣分的条款能否根据请假原因划定扣分分值?党员组织生活参与性不强如何解决?党内活动形式单一、不够新颖应该怎么去完善等疑问。

面对一个个提问,刘艳一一正面作答。对于积分管理问题,她表示可以增加党员积分管理加分项、增设“补课”环节,即因特殊原因请假,可通过自学、支委补课的方式免除扣分,但“补课”不超过三次;对于党员组织生活参与性不强的问题,她表示可以提前计划且选择相对固定的时间开展党内活动,方便业务科室排班,让行政科室党员配合业务科室党员的时间开展活动,以此提升党员活动到会率;对于党内活动形式单一、不够新颖的问题,她表示可以充分发挥支部联点领导的作用,积极与其他基层党组织联系,加强合作共建,实现资源共享的广度深度。

     刘艳表示,党建工作是一项重长远、打基础的工作,此次党建工作例会为各党支部及团委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借鉴提供了有效途径,对于中心党建群团工作全面提升具有积极意义。谈及下阶段党建工作部署,刘艳表示下阶段工作主要围绕“一个重点”、“两项坚持”进行,即重点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坚持做好党员积分管理、党团员联点帮扶两项工作。她希望所有参会人员能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以做好“一个重点”、“两项坚持”为新目标,提高认识、找准定位、理清思路,切实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职,推动中心党建工作实现整体提升。

供稿/党委办

编辑、审核/宣传科


更多无偿献血,血液小知识

请关注湖南省血液中心长沙血液中心公众微信号

学条例、听汇报、解难题

阅读:15628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