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生命接力|“爱心血液”穿越322公里来救你

2021年08月25日 16:24

评论: 0 阅读: 11613



“疫情来袭,张家界无偿献血工作被迫暂停,但我市一白血病患者急需机采血小板,希望长沙血液中心能伸出援手……”8月18日上午11时许,张家界市中心血站向我中心发出求助。


接到求助后,我中心立即行动,一场紧急的300公里送血行动正在展开……
疫情之下生命接力|“爱心血液”穿越322公里来救你

下午6点19分,中心送血车抵达长张高速张家界东出口。参与此次送血任务的工作人员将装着血小板的血液运输箱郑重地交到张家界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手中:“快下高速时暴雨来袭,还好安全抵达,我才安心”!

接过血液运输箱的张家界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便立即启程将血液送回站内进行血液出入库管理,这三袋O型机采血小板也将尽快发往临床用血医院用于该病人的救治。

据了解,一袋血小板从釆集、检测到发出供临床使用,至少需要两天时间,而一袋机采血小板的保存期仅5天。受疫情影响,当前张家界市无偿献血工作暂停,但临床等待用血的患者却未因此而停止输血就医,特别是对于像机采血小板这种特殊血液品种的需求就只能依靠其他兄弟血站支援。


穿越322公里
开启的生命接力

在这样的特殊时期
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份触不可及
却无处不在的爱

这股强大的力量
也更加坚定了
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



阅读:11613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相关评论:

还可以输入250个字

请输入验证码

隐藏评论 (0)

  • 没有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