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血液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7月30日 15:23

阅读: 6675

  根据上级党组及中心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部署与安排,730日,长沙血液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心党委书记袁科、副主任胡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副组长、市计生协会副会长陈刚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前,党委书记袁科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专题党课,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从什么是忠诚、怎样才干净、如何能担当三个方面,告诉大家如何通过学习党史、传承党的精神、增强党性修养,成为一名合格、过硬的党员。

  会上,第一党支部书记杨驾财报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原因分析及下一步整改措施。

  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和为身边群众办实事等方面,逐一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检视问题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袁科书记结合本次会议情况和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坚固一颗忠心。学习党史,首先就是要坚定信仰、对党忠诚,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都要对党忠诚。

  二要坚持一颗恒心。要始终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引领事业发展的攻坚力量和前行动力。

  三要坚定一颗初心。任何工作目标都要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上来,要为人民群众健康提供安全有效的血液保障。

  四要坚守一颗公心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原则意识,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不断升华境界,完善自我品行

  陈刚会长对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

  一是要充分认识组织生活会的意义。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具体行动。

  二是要高度重视组织生活会的质量。要坚持交流体会、盘点收获、提高认识,查找差距、解决问题、锤炼党性相贯通。

  三是要注重发挥组织生活会的作用。以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党员要注重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员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党支部要提高组织能力,净化党的生活,凝聚党的力量。

四是要切实加强对组织生活会的领导。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要切实抓好组织落实,把握政治方向。

阅读:6675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