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清廉力量 ——长沙血液中心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10日 14:47

阅读: 3003

  近日,长沙血液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中心党委将学史力行主题与廉政教育结合起来,以清廉单位创建为契机,通过组织党员研读原著、情景体验、探讨交流,让党员们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清廉力量、筑牢清廉防线,达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党委中心组和各支部通过自学原著、集中学习等方式,在深入研读4本指定学习书目的基础上,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行合一、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心自编警示教育读本《身边的警钟》,党员们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增强了讲纪律、讲廉洁、讲修身的自觉性,增强了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的能力。 

从情景体验中汲取实践力量

     68日,中心党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赴浏河第一湾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 学史力行 廉心向党为主题的党员廉洁教育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纪念地、红歌比赛、党史廉洁故事分享、长征情景体验等方式,让全体党员切身感受革命时期红军的艰苦生活,体会革命前辈吃苦耐劳和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作风,凝聚起推动采供血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党委书记袁科带领中心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是全体党员对党的再一次庄严承诺。

走入李家大屋——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成立旧址,党员干部们沿着历史的足迹,翻开红色的记忆,重温那段硝烟弥漫的革命岁月。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一首首慷慨激昂的歌曲,激发出党员干部们的澎湃热情。

第一党支部周赛冬、第二党支部曹秋平、第三党支部肖书华分别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李贞、胡耀邦和黄克诚的廉政故事,通过这些故事,党员们感受到了先辈们淡薄名利、廉洁奉公的高洁品质和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革命豪情。

  党员们齐心协力、热情高昂地完成了 飞夺泸定桥急速渡河丛林突围战竹筏比赛等实地挑战任务,在烈日高温下,党员们切身感受到了当年红军长征的艰难困苦,大家纷纷表示,这次重走红军路的项目,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红军矢志不渝、锲而不舍的革命精神。我们要赓续这种精神,坚定信仰,在工作和生活中把党员作为自己的第一身份,为党和国家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从探讨交流中凝聚发展动力

    69日,中心开展党委中心组“学史力行”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市计生协会副会长陈刚、一级科员杨泽林和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围绕“学史力行”主题,分别谈了党史学习心得体会,纪委书记肖文辉作重点发言,她谈到,学史力行,就是要坚持政治信仰不动摇、坚持履职尽责出成绩、坚守初心为民办实事、坚实自身修养拒腐蚀。党委书记袁科从“行之有力”、“行之有方”、“行之有效”三个方面作了总结发言。

  陈刚会长对中心前一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势,把党史学习转化为对党忠诚的政治定力;二是要把学习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服务能力;三是要形成学习教育活动的长效机制,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健康长沙的发展动力。

阅读:3003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