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堂党课,“走心”更“入脑”

2021年07月11日 15:13

阅读: 6235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如何让百年党史以最朴素的方式深入人心?近日,长沙血液中心在自有特色文化品牌活动梦想·讲坛中特别推出了党史专题,中层干部们走上讲坛,讲授他们精心准备的党课,为与会的党员干部们带来了一顿丰富的精神大餐。

《镜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国共两党组织建设之比较》

 

主讲人:党委办主任  顾夏

 

     大革命失败之后,国民党处于执政地位,其基层党建工作却陷入混乱,中国共产党在当时处于“非法”地位,基层党建工作却取得了相当的进展。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的基层组织作用,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实践道路上取得的最宝贵的成功经验。


《青春·觉醒》

 

主讲人:供血科副主任    罗孟卓

 

     中国共产党早期著名的政治活动家陈延年和陈乔年为了共产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与实践,牺牲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我们从这些革命先驱者的身上看到的不仅是过去的历史,还有人生路上的坐标和向导。如何避免虚度过一生?如何绽放青春芳华?这需要我们一直思考一直用行动来找寻答案。

《英雄母亲的家书》

 

主讲人:第二党支部书记 曹秋平

 

      赵一曼、江竹筠和杨开慧三位女性位列“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榜,她们为革命慷慨就义、献出生命。同时,她们也是三位普通的母亲。几封看似普普通通的家书,道尽了母亲对爱子、对家庭的深深眷恋,也见证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我们真的有幸生在今天的中国》

 

主讲人:工会副主席 蒋群

 

     “春苗行动”、尼泊尔地震援救、也门撤侨……一次次综合国力的展现,生动诠释了祖国对我们每一位公民的深切关怀之情,也验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党委书记袁科对中层干部们的授课给与了充分肯定,从强大的党强大的国强大的人三个方面进行了点评总结。他指出,学习党史,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其落脚点都在于力行,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做到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在今后的工作中:

  一是要行之有力。党员干部们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小红花”党员帮促志愿服务工作,为平稳度过采血淡季贡献力量,展现党员干部的风采。

  二是要行之有方。在面对重点工作,如公卫二期建设工作时,要注重改革创新,建立起良好的工作思路。

  三是要行之有效。2021年已过半,各部门要结合年度工作任务,开展自查自纠,围绕工作目标抓管理抓效率,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原有的工作基础和成果上,稳重求进,提质增效。

阅读:6235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