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发力,强势推进,写好“后半篇文章”

2021年07月16日 15:19

阅读: 6379

      716日,长沙血液中心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党建工作例会,总结上半年党建工作,部署安排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中心党委书记袁科、纪委书记肖文辉、全体党务干部、监审及群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第一党支部党小组组长李原为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党支部支委职责》专题培训,详细讲解了支部委员会、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律委员的主要职责。党委办主任顾夏对下一阶段的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党支部书记、监审负责人、工会责任人围绕上半年工作总结进行了汇报,并重点就如何在下半年进一步落实全年度工作任务、如何进一步推动党史教育工作走深走实等方面提出了具体铺排与设想。

  纪委书记肖文辉就下一步如何把党建工作做强、做实、做细,提出了“三个不满足”的要求:

  一是不满足于现在的成绩。党建工作要注重把虚功做实,要打造出自己的品牌,注重品质提升。

  二是不满足于只完成工作任务。在完成规定任务的同时,要有更多的创造性和主动性。结合中心工作性质,拓展思维,打造中心党建的特色亮点工作。

  三是不满足于单一模式、单一效果和单打独斗。充分发挥新时代多载体的优势,善于思考,党建要怎样贴近工作、贴近职工,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群团工作相结合,提升影响力。

党委书记袁科对中心2021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半年党建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围绕一个专题,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任务来抓。严格对照标准和要求,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二是围绕一个主题,落实年度工作重点任务。全年党建工作以落实好市卫健委《关于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为重点,做好“五星党建”和“五五工程”的打造工作。

  三是围绕一个课题,继续升华品牌效应。深入推动“热血初心”党建品牌和“小红花”党团员志愿服务品牌,结合中心工作性质,突出公益性、统筹性、鲜活性的特色。

阅读:6379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