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局”+“传承”,来这场讲坛学点“干货”

2023年09月14日 15:38

阅读: 1220

9月13日,2023 年总第23、24期“梦想·家”青年讲坛在长沙县青山铺镇刘少奇天华调查旧址举行,全体中层以上干部、青年人才参与讲坛活动。

10 位青年干部围绕“格局”和“传承”这两个主题分享了他们的见解。

顾夏《跟着曾国藩打开人生格局》:曾国藩曾说,“谋大事者,首重格局”,在读书修身、待人接物、做事谋局3个方面,我们可以找到曾国藩从一个草根逆袭为“半个圣贤”的成功秘诀。

“格局”+“传承”,来这场讲坛学点“干货”

孙妮《时间的格局》:从时间的维度解读格局,格局大的人能帮助我们拨开事务纷繁复杂的表象,看透本质,抓住关键,掌握趋势。

李天舒《母亲的格局》:作为母亲,你的三观、你的言行都会无声无息地影响着孩子。所谓“拼妈”,拼的是母亲的格局、母亲的智慧和母亲的修养。

罗佳《读历史,品诗词,参人生,话格局—王安石,技术型 CEO 的得与失》:都说人才是稀缺资源,通过品读北宋王安石变法时期诗人们的诗词,结合王安石变法的背景和细节,我们可以知道怎样成为人才以及技术型人才应该拥有怎样的格局。

黄源昆《湘军政委—胡林翼》:在胡林翼的人生经历中,可以看到这位湘军领袖拥有超越圈子为人争取的能力、超越意气委屈求全的能力、超越私欲律己宽人的能力、超越功能名甘居幕后的能力。

李原《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化》:古往今来,中华文化没有在前年风雨的冲刷下淡薄褪色,反而在历史的潮起潮落中历久弥新,新时代青年应肩负起传承与发展中华文化的重任。

郭炯利《中国传统医药学》:中医学作为人类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结晶,承载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化和历史,是中华民族传统医学的瑰丽的宝藏和民族人文学科的丰碑。每个中国人都应为我们拥有辉煌灿烂中医药文化而自豪,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中医药也定会象中国高铁一样成为另一张亮丽的名片,这张名片属于每一个中国人。

谢琳《传承好家风,共筑中国梦》:家庭是一个成长最有利的场所,家教是一个人成长最有效的途径,家风是一个人成长最有力的保障。

杨妞《千年古韵:屈原》:在屈原的人物生平与文学创作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中华文化优秀传统基因在时代精神中仍然蓬勃跳动的脉搏。

蒋义《传承有力量》:戴尅戎院士谈到过医学生的五路——寻路,认路,赶路,带路,让路,血站医护要走好自己承上启下的医护之路。

袁科书记在点评中高度肯定了今年讲坛活动进行的创新尝试,尤其是本次讲坛围绕“格局”和“传承”两个主题展开,内容更丰富、形式更新颖、主题更升华。

讲坛的分享环节结束后,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部陈瑶姬老师在天华调查纪念馆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教学活动。通过参观天华调查纪念馆、重走调查之路以及理论授课等环节,大家了解到1961年刘少奇同志在天华大队调研期间翻山越岭、走家串户、访贫问苦,与基层干部、群众代表促膝谈心、了解实情的故事。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刘少奇同志在天华蹲点调查期间所展现的求真务实宝贵精神,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要进一步铭记红色历史,汲取奋进力量,传承革命精神。

阅读:1220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